绮岸

无论如何,明天再见。

周五记(伍拾叁)

又过完一周,平淡而又迅速。

有时觉得难熬,大多数时候是觉得时间过得真快。随着年龄增长,流走的那些时间,对于我来说,愈发珍贵。尽管,每天上班的日子让我觉得很难过,周末好不容易休息的两天也是无聊居多,感觉日子慢慢变成在耗,但是,仍然感觉到每一天都可贵,因为再也不会重来。

好像正在度过的每一天,心态都在发生变化。有时候会感觉自己浑身充满了力量,但大多数时候,活得像行尸走肉。微博上看到说,我想要的是生活,而不是谋生。大多数人都是这样,而现实往往谋生的人居多,每天忙忙碌碌,来来回回,不过是在谋生罢了,多少人真的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今天偶然读到一篇关于高晓松的文章,看到他关于油腻男人的自拍,对于生活像个孩子一样的态度,他说“每个人都要谋生,这没有问题。但每个人心里都有那么一亩地,它种别的东西不长,它只长花,你种玉米土豆它不长。”真的是很有意思的人生态度,我感到认同。

晚上和妹妹视频聊天,从一些琐事聊到了人生,突然就觉得我们都长大了,现在也能聊关于婚姻,关于以后的生活,这样较为深刻的话题。突然间,我们都明白了,每个人的生活,别人都只能看到表面,即使是亲人之间,个中甜苦,是否幸福,只有自己清楚。我们往往仅从看到别人生活的表面,喜欢定义他人幸福与否,然而却忘了,这幸福与我们无关。我们看不到的那些矛盾和痛苦,只有别人在真切的感受,而对于他们来说,自己的生活也不会因为我们作为旁人的眼光变得更加幸福或是不幸。每个人都一样,不需要别人去判断你过得幸福还是不幸,要知道生活是自己的,日子也是你一个人在过,所有快乐或是悲伤的体验,没人能够感同身受。聊着聊着,从小学聊到现在,聊了很多开心的记忆,也有那些痛苦的过去。也许不说出来,我永远不会知道,那些对于我来说平凡度过的日子,对于妹妹来说,是那么灰暗和不愉快的从前。好像长大以后,我们越来越有话聊,可能是变得能够互相理解了,谈起过去,那些我们觉得难熬的日子,如今说出来,大都能够释怀了。也突然间发现自己是真的能够看的开,很多事情不纠结也就能够很轻松的面对,也真的很感激自己在成长过程当中能够坚强独立和勇敢,如今都过去了,终于迎来了长大。当我们聊起小学的时候,想到现在越来越多的烦恼,真的好像回去小时候,但仅仅是小时候,最无忧无虑的那段时光。成长之前,幸福很容易,快乐很简单,因为懂得的东西不多,想要的也容易满足。成长的过程就很艰难了,要面对很多,学着去懂得,去理解,去接受,好像太多的事情难以接受很理解,想要的东西也很难获得,总而言之,成长的过程就是太痛苦了,要流很多的泪,好在,我们在一次次痛哭中长大了。终于长大了,发现长大以后并不是成长的终结,而是另一个世界,还是需要继续闯荡,可能还是会吃很多苦,流更多的泪,但比起从前,苦还要往肚子里吞,泪还得往心底里流,因为长大了,我们都必须坚强。成年人不会轻易展现自己的脆弱,不能够轻易被打败,有了新的生存法则,要开始新的生活征程。

所以生活并不是那么容易,但依旧要继续下去。坚持自己想要的,不要在乎别人怎么看,怎么说,活得轻松快乐一些,仅仅是为了自己。因为无论如何,我们首先是一个独立的“人”,也只是仅仅拥有这一生活一次。

热度(2)
© 绮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