绮岸

无论如何,明天再见。

周五记(陆拾叁)

放假了,真的好开心!

去看电影《影》,第二次一个人的观影体验,印象深刻的是片中“滋滋”冒血的声音,有点血腥,也莫名的能找到笑点。看了很久的机票,最后还是决定不回家了。好好的度过七天的假期,做点好吃的。想起之前准备学习的尤克里里,今天拿出来调音了,比上次快一些,很快就调好音了,看视频,尝试弹了一下《小星星》,虽然不太熟练,还是很不错了。

本来应该昨天就写这篇的,不知道怎么就忘记了。九月初的时候,发过一条微博,再看的时候,这已是十月了。去年这个时候,上班没多久,国庆节,妹妹来南京,但是连续的下雨天,都没怎么出去玩。今年,天气晴朗,我一个人,哪里都不想去,也没地方可以去,旅游景点到处是人,还是在宿舍呆着比较舒服。

当生活变得无聊后,我的文字也开始匮乏,毫无波澜的日子都没什么好写的了。有的时候会突然感慨很多,但真的提笔要写的时候,却也什么都没得说的了。我一直说,这是我坚持最久的一件事,可能哪一天就不再坚持了,我也不知道会是哪一天,就像未来在哪里我并不能够清楚看见。突然很想听歌,很想唱歌,当我听到《你曾是少年》时会默默感慨,曾经年少的我是什么样子,早已在记忆中模糊,当我听到《需要人陪》时会觉得自己确实是孤独的,却不愿意去寻找陪伴。我听过很多情歌,但却没有那么多能够与之附和的故事,于是那些歌声中唱的感情,可以是生活中的各种感慨。

十月来临,季节将渐渐走向寒冬,可生活仍然要保持热烈,不然难以坚持往前行走。我想,不只是春天才是希望,朝阳才是开始,冬季仍然会有生机,晚霞仍然精彩。

© 绮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