绮岸

无论如何,明天再见。

周五记(伍拾肆)

越来越热的夏天,没有空调就要狗带,毫不夸张。

这两周时间都过很快,快到让我觉得害怕,我还什么的没有做,好害怕就这样一无所有的老去。

买了第一件泳衣,果然一个人逛街买东西还是特别的不方便,感谢我的室友帮忙,总算买到一件合适的泳衣。想起大学时候,和室友约定一起去学校游泳馆,一直没有买泳衣实际行动起来,现在想想还真是遗憾。人生总有很多个第一次,确实值得纪念,毕竟生活总是平淡,有趣的事情不多,很多时候我们需要活得有些仪式感,纪念每一次尝试新的东西,让回忆变得有迹可循。像是我的第一次坐飞机,那时候去青岛,算是毕业旅行,我们有八个人,差点没赶上飞机。然后是第一次骑自行车,好不容易在大四末尾学会了骑自行车,果然,在青岛,偶然的派上了用场,同时也留下了惨痛的记忆,摔的那一跤,腿上的淤青消了好久才消去。今天第一次尝试穿泳衣,套游泳圈玩水,在水中“蹦迪”,滑水上滑梯,尽管天气不怎么样,但还是很愉快的一天,毕竟都是全新的体验,最深刻的还是一桶水浇得我一脸懵逼。

突然觉得,一个人生活也可以,可是如果有朋友一起玩耍,好像要更加愉快一些。一个人走在街上,毫无目的地,好像很多东西都失去了意义,很多事情都是这样,好像一个人做什么都可以,但是很多人一起确是另一种快乐的体验。还是很庆幸,在这个陌生城市,偶尔还有朋友陪伴我。生活永远不会预告下一集,所以只能抓住眼前,那些看得见的快乐,我都想拥有。可能的话,我想学会游泳。像骑单车一样,我享受学习新的东西,带给我新鲜的体验感。

我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但是认真想一想,发现我可以尝试和体验的东西还有很多,未来好像可以变得越来越好,只要努力尝试。而生活或许很简单,只要不停地寻找能够让自己快乐的东西,把每一天都留在记忆里,幸福比悲伤多,就够了。

我依然很自由,无论是现在的生活还是思想,尝试从平淡生活找快乐,面对真实的自己活着,好像这就是该有意义。

夏天还很长,希望快乐能够继续延续。天还会继续热,分分钟感觉能蒸发掉自己,尽管如此,还是要努力生活,好好工作,认真地活生活会很美好。

© 绮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