绮岸

无论如何,明天再见。

周五记(陆拾贰)

中秋节快乐!

又到了一年团圆的日子,记忆中的中秋节好像自从离家上学开始就不再团圆了。所有的节日到了我这里,全部变成了各种假期,区别就是长短的问题。昨天和大学同学聚了一下,也就是吃了顿午饭,大家互相聊起现在的工作、学业,好像有讲不完的话,更确切地说,应该是各种吐槽停不下来。一晃,我们都毕业一年多了,有的人已经换了工作,读研的继续在学校里盼着毕业,大家都改变了许多,但是我们依然年轻,仍然憧憬未来。还记得快毕业时,听老师提过十年以后再相聚,那时候觉得很遥远,十年以后,多少人还互相记得,但是现在我懂了,甚至期待十年过后能够与曾经一起度过四年青春岁月的同学们再次相聚,那应该也很不错。

前天去D大找阿苗,和她的球友一起去吃了肠粉,肠粉好好吃,吃完看了电影《江湖儿女》,记忆中看过的文艺片屈指可数,所以看到结局我也不太懂整部电影想要表达的东西。不过无所谓了,不是所有东西都需要整明白,只要开心就好。突然发现生活也可以很容易变得简单,只要开心就好,可以解决的烦恼再也不会是烦恼。当你觉得工作日难熬的时候,终究会有个周末在等待着你,而周一到周五也就是一晃而过的事,因为时间根本不等人。总会感慨时间过得可真快,因为我还什么都没有留下,过去的一年多,时间拖我走得很快,但却未曾留下什么痕迹。今天是中秋,刷微博能看到,距离2018结束还剩下不到100天,这一年又过去了三分之二,我干了些什么,好像说不上来,确实是在生活,却缺少了一种热烈。

前天还和HJ视频了1个多小时,很久没见了,距离上次见面已经过去了200多天,今年回家还能见上一面,因为无论是飞机还是动车我都会到成都。在我刚刚打完前一句话时,我突然想起如果坐飞机,可能我们见不上面了。不过还有距离过年放假还有很久,到时候再说吧。视频的时候,聊最近的生活和工作,我们都成长了,面对频繁的加班,HJ现在也看开了,可能工作愈发熟练,也没有刚开始的时候那么痛苦了。我也是,对于现阶段的日子有所不满,但是就工作而言比刚刚开始的时候熟练一些,再加上工资有所调整,今年的状态不会是月光了,也感到一丝欣慰。聊起我们共同的朋友,发现所有人都在变化,Z毕业过后去开了火锅店,一边开店一边考考试,上个月刚知道她考上了老师,还是心理学,算是找到了专业对口的工作,很是为她高兴,现在已经明白,老师挺好的,稳定还有假期,真心羡慕了。ZY上个星期在朋友圈发了去越南旅游的照片,不管工作怎样生活怎样,能够有时间出去玩,就值得羡慕了。还记得当初在大学时候的日子,觉得自己有大把时间,就是没钱,然而没想到的是,工作以后既没有时间还没有钱,真是想想就觉得好难过。工作以后我还没能够去旅行一次,不管远近,好像自己一个人去旅行一次,到一个陌生城市,走走看看,看看别人的生活,听听其他人的故事,拍一些美丽的风景,留下永远的回忆。

时间的脚步不停,在生活中挣扎的人们也停不下来追逐,不管是什么,总有值得去追逐的东西,可能是梦想,也可以是生活,平淡生活没什么不好,但是人生苦短,无梦难活。

热度(1)
© 绮岸 | Powered by LOFTER